嘿,最近真的好多人生日,妳也是其中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之一。

 

最近好嗎?

 

我在想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是否是在古亭站的麵包店?

當時妳準備著考試,我是個名存實亡的「家庭主婦」,其實就只是個跟丈夫分隔兩地的無業游民

 

前幾天因為臉書的更新,對妳的想念突然排山倒海,於是聯絡了妳。

才知道妳準備要向人生新的一頁邁進了,從妳準備考試以來的一切突然清晰了起來。

而我們有可能有機會碰面,也可能就這麼擦身而過。

 

前些日子,在網路上隨意搜尋些關鍵字,竟然發現多年前多年前妳給我的一篇網誌。

當時,我身邊還不是豆腐,也沒想過幾年後的今天生命會被帶到這個方向。

 

我想,妳也是吧?

 

當然人生的轉折、未來的不可測,是我們凡人永遠無法參透的秘密。

這點是肯定的。

 

只是,想起當年為妳的句點掉下的眼淚。

還有後來更多的互相打氣、閒話家常,妳出差來日本時的大駕光臨。

以及我沒參與到的,妳從鐵面人變成陽光運動美少女!

 

妳是否也為自己的改變感到不可思議呢?

 

在我心中,妳永遠是那麼優雅。

雖然難免跌倒、難免挫折、難免哀怨、難免出糗、難免落漆、難免暴走、難免哭泣(好像舉了過多例子XD),

但是妳的笑聲不知道是自嘲,還是嘲笑那些人生的陰暗,總可以趕跑那些討人厭的壞情緒。

妳即便是在這些低潮時都還是優雅的,在我看來。

 

妳又再一次優雅的轉身了。

也許這一次妳會看到更不一樣的風景。

去體會那些曾經妳無法理解的,去欣賞、去擁抱那些矛盾。

然後視野越來越寬廣的妳,只會越發優雅。

 

歲月沒在妳身上留下痕跡,只因為妳總是不斷突破自我,往前邁進。

請繼續讓我聽到妳的消息,期待看到妳發光的模樣:)

慢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