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脾氣發在外人身上比起發在家人身上更加困難,

這是大家經常對自己百般叮嚀,卻又常因做不到而陷在懊惱情緒的火種。

 

好險,我有個好榜樣。

那個有著溫柔好脾氣的你。

 

記得前幾個星期,我的訪客恰恰好擠成一團,

其中幾個我特別想邀請你一起參加。

 

連日忙於工作、家庭活動的你顯得有些疲憊,

卻還是拗不過我,答應在午餐時間跟我們會合。

結果,女孩兒們看到琳琅滿目又便宜實惠的小物就像忘了時間的鐘......

她們難得來一趟,我總希望她們盡興,

但事後大家驚覺出發時間已逼近會合時間時也相當配合,

一起在車站狂奔,深怕錯過任何一班接駁電車。

 

遲了半個小時。

你在拗不過我邀請前來赴約,

赴約地點還是你每天上班去得膩到不行的那一站,

天氣冷又拖到午餐時間半個小時,而且接下來我們還要去排隊吃拉麵......

我對你感到好抱歉好抱歉。

 

如果我是你就算能壓著脾氣,恐怕也忍不住念你一兩句吧。

「不是你一直凹我來嘛,還讓我一個人等這麼久#%$@^@$^@$」

 

結果,你沒有。

 

你反而還在女孩們再度失心瘋時,陪著朋友的老公站在店外聊天。

我一方面感到萬分羞愧,一方面又感激又佩服。

提醒自己要是哪一天異地而處也能擁有像你一樣的大胸襟、大智慧。

 

如果有一天我的好脾氣可以不只發在外人身上,也能徹底發揮在親密的家人身上時。

你一定是那個功不可沒的,我的好榜樣。

 

謝謝你,用愛教會我這麼多。

 

珍惜  

 

 

 

arrow
arrow

    阿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