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一週年法國大餐  

2013年11月23日,有著暖陽的早冬週六,我們盛裝前往帝國飯店的法式餐廳-Les Saisons,這是我第一次的正式法國全餐經驗。幾個月前帝國飯店便寄出招待結婚週年大餐的邀請函,於是今年紀念日落在週六的我們早早預約了今晚的位子。

一進餐廳報上名字後,馬上就得到恭喜結婚週年的祝福,領著我們在餐廳一角拍紀念照,飯後並印出來搭上簡單卡片送給我們,很棒的小驚喜,因為當時已在隔壁的Old Imperial Bar喝了一杯,兩人臉色早已泛紅XD

入座後有專人服務,不過中間也有穿插一些不同專業的服務人員,甚至法籍主廚也有過來握手問候! 大家都會先恭喜我們結婚週年XD 出菜不僅配合我們用餐的速度,說明也相當仔細,甚至我們一離開座位就會換上新的餐巾(雖然不環保^^"),再回來也一定有人幫你拉椅子服務你坐下,速度快、精準、俐落,而且重點是他們看起來很開心,也為提供無微不緻的高水準服務感到驕傲。

雖然是免費招待的晚餐,還是有附香檳當餐前酒,當我提出杯子的形狀很特別時,侍者也能迅速回答這是為了集中香氣的功用,甚至告訴我們這是什麼時候開發出來的設計,帝國飯店在什麼時候引進等,顯示員工教育的紮實功力。結果酒量不佳的兩人,又莫名地在用餐前跟公婆在隔壁的bar喝了一杯,最後這杯滿溢蘋香的香檳當然是沒被喝完,但我們自己加點了小紅苺果汁XD

侍者為我們介紹了今天結婚週年的菜色,並徵詢是否有我們不敢吃的東西。主菜是雷鳥,一種野生的松鳥類,在日本是保育動物不太容易吃到,餐廳提供的是蘇格蘭獵補進口的雷鳥,但我擔心有野味,於是換成和牛。侍者又細心提醒,因為雷鳥是獵擊來的,有可能會有不小心沒處理乾淨的子彈,請我們用餐時小心,但如果有吃到,餐廳會致贈小禮物。事實上,一年可能只有兩三個案例,吃到的機會微乎其微,但經過這樣的處理,我們甚至開始期待吃到子彈了,豆腐甚至問我要不要換回雷鳥,這樣我們會多一個機會吃到子彈!客訴華麗變身XD

開胃前菜裡有出現四葉幸運草,在我讚歎之餘,侍者說為了獻上週年祝福他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在我們來用餐前找到的,天真如我馬上相信了XD侍者旋即解釋這只是玩笑話,現在已經有栽培的技術了,不管你是要三葉、四葉、六葉都可以被滿足,也歡迎我們帶回家留念,在我們表示正有此意後,立即拿了一個小巧的半開放信封給我們裝四葉草。

麵包從此時開始出現,第一個選擇是法國麵包跟芝麻麵包,我們選了不一樣的,搭配罩著透明半球形蓋送上的花形奶油,熱呼呼、外酥內軟好吃極了,我還納悶怎麼不送上一籃給我們吃個飽,答案就在之後揭曉了......原來,之後的餐點都有不同推薦搭配的麵包!我真是沒見過大場面的歐巴桑囧黑鯛料理搭配揉進海藻充滿大海鹹香的麵包;肉類料理搭配季節食材的栗子麵包;餐後的起司拼盤則是搭配核桃和水果乾兩種稍硬的切片麵包。光是麵包就份量十足,不吃飽還真難。

由於本篇專門介紹細節處理,料理方面就暫時簡單帶過。從餐前酒、開胃前菜、麵包、湯品、魚類料理、肉類料理直接跳到餐後的起司佐果乾拼盤。

享用完主餐,侍者推上一個橫式的桶型大透明櫃,一一介紹了六種起司的原料、口感、氣味等特色供我們挑選,我再度鄉巴佬歐巴桑附身,一度想問可選幾種,結果當然是任君挑選、無上限囉。搭配起司的還有杏桃果乾、水蜜桃乾跟葡萄乾,及上面提到的切片麵包,至此,口腔終於可稍事休息。

為了舖陳甜點,並清清口,送上來的是甜點級的お口直し,以時令的蘋果為主題,有透著紅色果皮碎屑的蘋果冰沙,下面還鋪著香脆的堅果粒,口感跟香氣的層次都更上一層樓。旁邊還有裝點成迷你蘋果的糖漬蘋果粒跟加入蘋果汁呈粉色的小包餡湯圓,侍者特別提醒因有稍微加溫,巧克力內餡呈熔岩狀,要我們一口吃下。巧克力漿帶點苦味,一點也不甜膩,連對巧克力沒什麼興趣的豆腐也直呼好吃。

然後才是甜點本人登場。真是太甜蜜的負荷,喜歡堅果的我給今天質量兼具的法式千層酥一百分,至於好吃在哪下篇再介紹(拖稿)不過免費招待的套餐能毫不偷工減料,供應如此完整的全餐真是令人開心不已,"果然是帝國飯店的水準啊~~",我在心裡吶喊了好幾次。大衣收納跟提供小型置物架放包包都是太理所當然,用餐最後也不忘再次祝福我們結婚週年快樂,跟希望今晚我們在這裡有個美好的回憶,所有的細節都讓人無可挑剔。

有機會還想自掏腰包來此破財一番,不過為了享受不同季節的風味,下一次可能會來慶祝個結婚登記或生日大餐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料理 大餐 紀念日
    全站熱搜

    阿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